15/12/2014

其他人都很完美,只有我是外星人。







也許坦蕩的人會輸,
但退縮算計的人,永遠是個 loser。






腐爛變質。
安葬了那個自己許久,不再,也不會再掘起。
剎那間,我從未意識到走到這步,變質的痕跡,我肯定是好的。
疵點誰不會有,甚至我有點享受我擁有的這麼一點疵點。
完美致我而言不是好事,且殘忍。
投入一個平庸的世界,我有資格不平庸,而我的不平庸,是因為我不完美。
難道庸俗不好嗎?
人人都虔誠地吹捧著完美,可你知道,完美根本不存在。
所有入目的那些美好至極的事物,跟完美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不可以太完美,
一個人绝对不可以表現得太完美。
有一天你努力維持的美好形象,
會在頃刻間因为自己的鬆懈而破壞乃至走了樣。


篤信,自我。
原封不動的蛻變,始終凝聚在原有的靈魂層次上。
我能夠允許自己變質,並非以越來越好為目標,而是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在黑暗中摸索自己,我鑽出黑暗照樣能摸索自己,我所肯定的是我當初所肯定的。
而在腐爛過後變質的自己,便值得自己。
我做的一切都有其意義存在,即使當個腐男也自在,
所以我才能活著又不哀聲嘆氣。


有光明正面的我,樂觀其成,我歡愉。
黑暗腐敗孤僻,我也享受。
儘管兩者相互悖逆,因為都是我,我肯定。
執意的去肯定自己的價值,會扼制了自己
同時並舉著世俗口裡的好與壞,才是人。







最近又湧現許多回憶,關於一個人搭車或者返鄉的思愁,
關於總喜歡把鞋脫了盤腿看書的我,關於腦子很多想法的我,
關於我有很多秘密,關於那個別人難以探索的自己。


你以為的了解,是真的了解嗎?


關於心底的恐慌以及平靜的那些衝突,
有時候我很喜歡這樣的矛盾,是種享受。
我又很念舊,喜歡回憶,
但喜歡回憶並不代表非得再度擁有,再度重演。


而或許人生就是由許多支離破碎的回憶支撐著,
每一段好的或壞的回憶都有它存在的理由。
有時候越刻意想忘記的,卻偏偏記的很牢。
其實不去想念,就好。
也許很多你認為已經遺忘的事情,其實從沒忘記過,
它只不過不再被翻閱,就靜靜的像一本佈滿灰塵的書,躺在內心深處,
也許哪天再度翻看,你還是會流淚。


最好都別翻,過去的過去了。


縱然你失去了某些你很珍惜的東西,你以為好好保存就能夠一輩子擁有,
但是註定離開的,好像就是會離開,且毫無痕跡,令人錯愕。


所以有時候你以為不會離開你的,偏偏它就是走了。


後來我沒有太難過,大概很多東西都需要替換吧。
我沒有遺憾,因為我曾經很珍惜。


要懂得珍惜,我想我們得先產生連結。
愛你的不一定懂你,懂你的一定愛你。
不只要身心靈需要連結,還要能夠互相包容。
我總認為「懂你」是一體兩面的一件事,
他可以完全用你想要的方式呵護你,卻也可以更輕易的毀傷你。


看着窗外天色漸暗,再看看時間,我是該睡呢還是繼續看書?



我想睡了。








 photo zeng teck signature_zpscpamp0ov.jp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photo back to top 1_zpsf8bgncs9.png